最近的夢都非常地真實,包含了聽覺、嗅覺,還有眼淚。

夢境並非連貫的,但是幾乎都圍繞同一主題。大部分是關於我的思念、想像還有背叛,醒來時總無法馬上抽離,有時臉上掛著笑,有時枕上留著淚痕。

"幸好夢中的你不是你,我也不是我。"
有時真希望這一切只是一場夢。

敻虹的詩依舊是最好的註解:

我忽然想起你
但不是劫後的你,萬花盡落的你

為什麼人潮,如果有方向
都是朝著分散的方向
為什麼萬燈謝盡,流光流不來你

稚傻的初日,如一株小草
而後綠綠的草原,移轉為荒原
草木皆焚,你用萬把剎那的情火

也許我只應用玻璃雕你
不該用深湛的凝想
也許你早該告訴我
無論何處,無殿堂,也無神像

忽然想起你,但不是此刻的你
已不星華燦發,已不錦繡
不在最美的夢中,最美的夢中

忽然想起
但傷感是微微的了
如遠去的船
船邊的水紋......

在紐約MoMA美術館看到了這幅畫,總覺得莫名地哀傷,就像最近的夢一樣。

留言